2013/12/18

在Google Play上買的第一本EBook該是什麼?

我喜歡讀書,年輕一點的時候,我也喜歡買書,不過書越堆越多,除了占得空間很多,真正會去反覆翻出來讀的書,實在有限。最近幾年,我更喜歡從圖書館借書,還書的期限反而能強迫自己加速閱讀,還可以為自己留下多一點生活空間。開始用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後,也開始從圖書館借電子書,或是下載年報來讀。有一天,我在想第一本值得花錢買的電子書EBook該是哪一本呢?

我選擇了葛拉漢的《The Intelligent Investor》一書。

葛拉漢對這本書,從一開始出版後,每隔幾年就重新改版修正補充,一直到他過世前都還在為此書修正,可見用心之深,是他自認對後人重要的貢獻與精神遺產。這樣的ㄧ本經典,即使在生活中等待的瑣碎時間,隨手打開手機,就能反覆閱讀,重新思考葛拉漢的建議和論點,真是很方便的一項功能。

讀到一段頗為有趣,葛拉漢說他在一份女性雜誌上建議過,買股票要像妳們上市場買家用品,而不要像妳們上百貨公司買香水那樣。意思是說要重視付出的價格要能得到相對的價值,能越便宜買進越好。我想,如果要在一份男性雜誌上建議,可能要說,買股票要像上加油站買汽油一樣,而不要像上車展中心買跑車那樣。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