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2

小女的踢踏舞即興割喉戰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studio 112踢踏舞成果展,今年家裡兩位大人又上場了,雖然知道不可能完美,還是抱著緊張的心情,希望能不辜負自己的練習,表現出值得回憶的舞步。從還沒有小孩的時候開始新學的踢踏舞,到現在小女兒都三歲了,除了維持了一個規律的運動,也有充滿歡樂的回憶,也認識不少年紀小我一輪的舞友,實在很值得。

今年女兒幾乎都不害怕了,也許是長大了,也許是小狗雷公從頭到尾都沒出現。剛到舞工廠,就吵著她也要換踢躂鞋,看著許多要表演的學員在練習,她也在大人們的後面,手舞足蹈地跟著學,實在有活力。一想到女兒在台下看著我跳舞,我跳舞也笑得好燦爛。跳完時,能抱著女兒和同學老師合照,真開心。

不過,今天最閃亮的時刻,卻是小女的踢踏舞即興割喉戰。Cutting Contest是從爵士樂手間的即興演奏比拼而來,為了爭取現場觀眾的歡呼聲,往往都會用展現高度技巧的方式來比拼,踢踏舞者則是從爵士樂手學來這套傳統。後來饒舌歌手間也有這種比賽。

比賽方式是一組例如八個人,每人跳一個八拍或兩個八拍,輪流個人秀,再由裁判或現場觀眾的歡呼聲來決定勝負,留下勝利的人,其他人就淘汰,類似單淘汰的比賽。三歲的女兒看到小朋友上台比賽表演,出乎我的預料,她也興致沖沖地要上台,沒想到老師們也肯讓這位三歲小娃參加,她排在一組八歲的小孩中,排列第九位,也跟著拍子踏了八下,跳了兩輪,實在可愛,更得到許多掌聲與讚美。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