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7

初入社會儲蓄率50%的好處

如果你已經是位入了社會很多年,還是經常月底花光光的ㄧ員。雖然你天真的期望,下一次加薪、升官、被挖角後,你的財富就會突飛猛進,一切財務煩惱都會迎刃而解。你最好還是面對現實,拋棄藉口,停止天真,好好思考一下,初入社會就維持儲蓄率50%的好處

百分之五十的儲蓄率,你賺22K,就要想辦法存下11K。初入社會,有這樣的儲蓄行為,最大的好處是,不論用哪種標準來看,都將會讓你的財務越來越健康。真正存下不少錢後,這樣的行為會讓你為自己感到高興,建立自己是有毅力、有執行力的自信心。口袋裡有了幾個月的花費所需,更能夠挺直腰桿,在公私都能真誠表現出自己的意見,安心作自己,不用擔憂不良雇主像多變天候般的脾氣。

你的親密朋友如果知道你的儲蓄行為,必將為你感到高興,因為你正走在財富健全的大道上。朋友也不再需要在月底時,為你擔憂,你會不會這個月又沒錢可生活了。你的朋友將更信任你,一如你對自己花費的節制,將來如果大家要合夥作生意,或是任何金錢往來,你會是更值得信任的對象。你的老闆會更尊重你,從你的毅力,知道你絕非井底之蛙,將來必有前途,想要留住你,勢必要提供你更好的薪資、紅利、股票與職位。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