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4

Google Reader即將關閉的意涵

關閉Google Reader的消息讓我很驚訝,這表示Google大掃除做得很嚴格,這個意涵自然是RSS沒有得到大眾的支持,Blogger部落格時代的喪鐘,Google當年買下了Blogger,卻沒能買下Facebook,最後讓Facebook壯大,Blogger時代彰顯的個人出版,已經被Facebook或G+的制式化粉絲頁取代。讀者不再訂閱RSS,而是變成在FB上按讚,或是在G+上追蹤。

對我而言,Google Reader訂閱的上百個資訊來源,是每天吸收新聞與觀察評論的重點,未來只能重新尋找替代的方式。但是既然Google都覺得無利可圖,也不在是主戰場,恐怕其他替代服務產品的公司也很難生存,不易有資源提供穩定與速度的系統。

另外,我的【PJHUANG投資理財網】(RSS聯播網)是利用Google Reader服務來顯示最新的文章,分享我在關注哪些文章來源,相信Google Reader關閉後也會無法使用,我也只能關閉。

1 則留言:

紀錄每日所見所聞 提到...

Hi PJ,
It is inevitable to face the truth that google reader is shutting down, we still have a lot alternatives. For example, feedly would be my personal recommendation. It just takes me a few minutes transiting from google reader(and keep both syncing as well!). It helps me a lot indeed.
Have a nice day!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