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31

竹圍兒童玩具圖書館

週末選擇了拜訪竹圍兒童玩具圖書館,離北投並不算太遠,北投圖書館雖然也有個兒童圖書樓層,但是並沒有玩具圖書館,也就是沒有一個讓兒童遊玩的地方,甚至,有些時候連和小朋友共讀都會被館員制止,因為他們認為發出聲音會影響其他人,雖然我以為親子共讀是與小小孩讀書最好的方式。

週六早上的兒童玩具圖書館,請了一位老師在講故事,很多小朋友圍著在聽,不過女兒只喜歡被我們抱在胸前讀書,似乎不是很對老師講故事感興趣。十一點後講故事時間結束,大肢體锪動區也消毒結束,女兒很開心地玩小溜滑梯,以及小跳跳馬玩具,後來我用各式軟墊幫她排了一列障礙,引導她爬行與攀爬,她反覆地通過障礙許多次,還與其它小朋友相互模仿突破高低障礙的姿勢,十分有趣。

雖然,這所兒童玩具圖書館,比不上國立科博館地下室上百坪的空間,約略只有數十坪,軟墊空間與玩具也不算多,但是勝在知道的人數似乎並不多,又或者是距離較遠,玩得也算開心,而且還完全免費,新北市竹圍的政府真的是很努力在幫助新手父母,讚。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