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6

101大樓與誠品兒童館

這天帶著女兒來到101大樓,我們彷彿是鄉巴佬來到大觀園,妹妹吃驚於101辦公大樓高聳的空間,嘴巴幾乎是張到了最大。參觀101大樓之後,第二個行程是誠品的兒童館,在這遇到不少家長帶著幼兒來看書。

不論是辦公大樓電梯裡遇到的上班族,或是誠品兒童館裡遇到的家長,或是看似匆忙要買個兒童禮物的生意人,都可以明顯感覺到服飾的差異,和他們精心搭配的輕鬆比起來,我的衣服簡直像是鄉下人。

咖啡屋窗戶望出去的街景,整齊的道路和茂盛的行道樹樹容,錯落著一團一團的景觀公園,信義區這裡就像是台北中的台北,城中的城,一棟一棟的新建築,一間間的新商場、新大樓,使盡力氣,要展現他最華麗的一面,要你驚奇。

不由得讓人思考,放棄這些真的會較好嗎?樸實簡約,是要用什麼與嶄新精緻相比呢?社會菁英的上層社會,真的不會比中產階級樸實的生活快樂嗎?是什麼吸引人從城內搬到城外,從聚光燈下走出來,進入暗影裡。我問自己?為何不去拼進上層階級呢?不拼,怎知不行呢?不進,怎知外面好還是裡面好呢?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