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1

年輕人理財的兩大誤區

年輕人經常過度重視眼前的享受,眼光沒能夠放遠,不曾預先多想幾步,若沿著目前的習慣繼續生活下去,未來會變成什麼模樣,這兩大誤區,希望你不覺得是老生常談,而忽略了它們的力量,都是來自同一個原因,沒有將眼光放在更長遠一點的前方。

第一個誤區,就是支出大於收入,沒有人,我說沒有人,可以長此以往,而不會財務狀況悲慘。你必須為未來的你儲蓄一點錢,不只是為了退休,別忘了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你永遠需要一點錢,做為保護自己免於恐懼的盾牌。

第二個誤區,就是只將所有儲蓄放在定期存款,你應該將部分儲蓄的金錢妥善地投資,讓金錢的購買能力不至於下降,並且獲得理當可以獲得的報酬率。當代,沒有一個國家,我說沒有一個國家,不是在刻意製造通貨膨脹,貨幣的購買能力,都只會減少,而不會增加,放銀行存款只會確保你的購買能力一定會被通貨膨脹吃掉。不論是投資不動產或是企業股票,都遠比將所有儲蓄放在定期存款要好。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