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9

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應續辦托兒所-家長陳情協調會(丁守中主持)

歷經兩次協調,一次丁守中與校方,一次教育部與校方,今天在立法院紅樓301會議室, 丁守中委員主持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應續辦托兒所-家長陳情協調會,邀請家長、教育部與校方出面協調。

不知道是哪一點訴求奏效,我們終於打動了出席教育部次長的心,次長提議將二樓的場地收回國北護,一樓的原地仍然續辦托兒所。很高興,雖然是折衷的結果,至少這許多家長的意見與心聲,都能被部分地採納,聽說前一天校方派人拜訪丁委員時,還是沒有放棄完全收回空間,停辦托兒所的企圖。

家長自救會會長的簡報,聽說是做到前一天深夜才完成,真的是很棒的論述,上回副校長說從未評鑑辰新托兒所過,會長還找出資料,顯示當年明明就有評鑑,而且分數都很高。副校長說之前是建教學中心,不是托兒所,會長也找出,當年取得建築使用執照明明就是寫社會福利機構-托兒所,一一回應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副校長彭向陽之前錯誤的論述。真棒,且每樣說法都拿出證據佐證。

回想自己上一次參加的社會運動,可能是紅衫軍大遊行了,能夠在這次的家長自救行動中,得到一點點參與感,真是頗為興奮,不知道自己在次長面前怒氣沖沖大聲說:「照目前這樣經營國北護的格局實在太小,你認為台灣大學會因為校地不夠用,就拆掉台大醫院來改建教室嗎?為何國北護校地不夠,想到的就是拆掉國北護的托兒所,來改建教室。」會不會不符合知識份子應有的禮節,一番發洩後,感覺我好像不需要這樣對一位長者說話,太過衝動,但真是由衷而出,肺腑之言,次長,請見諒。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