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2

2012花博夢想館一遊

之前台北花博的時候,一直聽說夢想館一票難求,我們帶著小孩,更不可能去排隊抽號碼牌,所以當時沒有參觀過夢想館,趁天氣轉好,到花博夢想館一遊,現在夢想館的門票是100元,我覺得實在是很值得。

現在夢想館還是以批次進場的方式,每10分鐘開放一批次購票觀眾入場,一入場就會看到巨大的綻放花朵從天空垂降,配合從紙喇叭放出的音樂,花瓣與五彩的顏色一同起舞,真的是很美麗的景色,各項設施也都維持得相當良好,也有充分的導覽人員,全長約40分鐘的觀賞過程,毫無冷場。

我也很喜歡裸視三D螢幕的播放效果,放映許多精心製作的自然花卉動態,其中一個像小花一朵一朵飛出與從天而降的3D效果,感覺很立體與真實。用自己在牆壁上投影的影子,去沾惹花粉的小粒子,真是頗有趣,我在那跳來跳去,好似在花蕊中間玩樂的蝴蝶。然後是很精彩的360度環繞式劇場,巨大的螢幕與飛行般的感覺,好像風吹著蒲公英在飛翔的視野。

我很喜歡自己最後得到的明信片上的字句,好像美國人的中國幸運餅乾籤,雖然理性地知道,這只是一句隨機選出來的好話,看著列印出來的白紙黑字,好像又有一點神祕的自我肯定,像帶著一把好心情的花束離開。

剛好和一群托兒所的兒童一起進去看夢想劇場的幾米動畫,聽到許多同言童語,和幼童一起為卡住在窗口的娃娃而笑聲不斷,一起為將糖果放在鼻頭而飛起來的小朋友而驚呼,看完影片出來,則會看到剛剛片中帶著黃帽的小男孩雕塑,就在出口旁的窗邊,好像動畫裡的人物來到了真實世界,夢幻。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