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8

漫步中山北路

到美術館參觀,如果不想在館內用餐,延著中山北路走是不錯的選擇,中山北路上的楓樹樹幹厚實好看,不時還可見有鳥在樹枝上跳躍,寬敞的人行道,沒有多少遊客,可以優哉地漫步。

往南,會遇到大同大學,這是一所很特別的學校,大門口就可以見到一棟很壯觀的白色建築,有這羅馬式的門柱,代表著知識的殿堂,很像西方電影中優良傳統校園才會有的建築,雖然尺寸還不算很巨大,站在它面前,還是會引起崇敬知識的感覺。可見建築空間影響情緒的力量不小,能與自己喜愛的建築親近,也是一種幸福。

在往前會遇到有名的度小月餐廳,這裡的擔仔麵出名,雖然價格不便宜,倒總是門庭若市,從美術館散步到度小月吃碗麵,飯後順便在大同大學逛逛它的校園,又有美景,又有美食,感覺十分愜意。在大同大學門口看到一個展覽,在志生紀念館展出水墨畫,這棟很漂亮的日式建築,就在大學門口,門前有庭院,原來是過去大學創辦人與校長的住所,近年捐給大學,重新整修開放,逛起來感覺也很優,原來過去的校長宿舍這麼寬敞,現在想有這樣寬敞的房子,恐怕不容易。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