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3

散步新北投

開車到新北投捷運站旁的七星公園,市立的地下停車場有充足的車位,一趟新北投散步之旅約一小時,停車費20元,是離我最近的一個散步路線,還帶有寒意的春天,穿上散步用的運動鞋和連帽外套,戴上手機與最近升級採購的UE耳機,下載了正在學習欣賞的爵士樂,出發。

延著往北投圖書館熟悉的路,在館前的噴水池駐足,再上是瀧乃湯的溪中小瀑布,到了工元末端的路口,從拉麵店經過,可以路旁石階走到普濟寺,遠眺寺前的雲霧山景,下來後可以轉進地熱谷,一個最容易親近的地質景觀,略冷的天氣,讓地熱谷的青磺泉水蒸氣裊裊。出來地熱谷可以延溪下行,會遇到一棟新北投地區的豪宅古蹟,梅庭,最後一任屋主是當代草書大師于右任,房子復原的極佳,如果帶杯熱茶,可以在庭園中坐下,休息一會再直下停車場,中間會經過溫泉博物館,是著名的景點,不少新婚夫妻在此拍照。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