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1

會不會理財規劃只是一個騙局

萬一退休規劃只是紙糊的,你成了沒有所得財務不自由的人,該怎麼辦?將最好的時光都用來不斷累積金錢,只為了對紙糊退休規劃的擔憂,永遠為賺更多錢,維持財務安全感,成了永不知停止運轉的小齒輪,是逃不掉的夢饜嗎?

會不會理財規劃只是一個騙局,我們只是無科學根據地,朝我們自以為是的財務自由努力,沒有人能為我證明,多存一點錢是否真的能讓人財務自由地退休,退休後真的能持續快樂地享受人生的光陰嗎?誰又真的能證明,股票長期投資報酬率能夠有7%以上,但是我的投資期間卻只有一次,沒有機率,沒有不確定性,也沒有重來。

如果沒有人能證明理財規劃好處的真實性,為何要做理財規劃呢?我何不及時行樂,何不每一塊錢都花在現在的享樂,不需要為明天儲蓄,誰又知道什麼明天的事呢?何不買台最新、最讓人羨慕的跑車,即使超過我的財務能力,又怎麼樣呢?會不會理財規劃只是一個騙局,騙我們沒有根據地去努力存錢,去為自己更好的明天預備。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