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4

皺眉頭的孩子

在麥當勞速食店中,遇到一位追著小孩的媽媽,小孩約莫三、四歲的模樣,媽媽邊追邊罵,要小孩不要皺眉頭,因為皺眉頭很難看,小孩先跑到我面前,的確是皺著眉頭,不過倒也沒那麼嚴重,只是沒擺出幼兒的可愛笑臉罷了,不一會兒,媽媽出現了,嘴上罵著小孩,眼睛上皺著的眉頭,也是一般地凝重。

回想這件事,提醒自己,每一個小孩的行為,其實父母都有很大的影響,一方面基因要佔我們人類性格一半以上的決定因素,父母子女間的互動,甚至於不互動,都會塑造小孩的行為表現,言教不如身教,就像飛機求生守則一樣,要幫小孩戴氧氣罩之前,先要戴好自己的,想要快樂的孩子,先要讓自己快樂起來。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沒錯,大人的一言一行都是孩子的模仿對象~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