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3

央視的財經談話節目真不錯

看了這部邀請巴菲特與孟格上電視的節目,真的是很棒,不得不給央視的財經製作團隊掌聲,這樣的節目事先準備,真是沒有在台灣電視台看過的規模與細緻,既有溫情感動,也傳遞有用的知識,也不怕直接談論受訪者巴菲特的失誤。



最有感覺的一段話,是巴菲特談到孟格對他的貢獻,在於放棄只注意來自數字統計上的估值,而更注意可預測的產業前景,以及企業在未來能持續獲利的素質。不要被數字所決定,因為數字波動很大,商業模式的本質,是否具有持續的優勢,才是企業在未來長期獲利的實質原因,才是長期投資應當注意的估計(預測)。

你必須去預測,並且你必須小心地保持一段安全邊際,在預測時容許一段不好的誤差,你必須綜觀全局,看看市場上是否有其他會影響到你的預測的潛在威脅。知識與經驗會改善你的投資能力,擁有控制自己情緒的智慧,則能避免你投資錯誤和在犯錯時不願認錯。

延伸:
巴菲特的玩偶時代

2 則留言:

justin chou 提到...

有一篇巴菲特的反面文章有興趣看看嗎?

Pojen Huang 提到...

好的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