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9

股市擇時不易

紀錄一下最近的心情,農曆過年前,擔憂總統任期第一年,會因為推行不確定高的政策,而讓股市低迷,事先防禦性地賣出部分持股,雖然還是持有過半的股票部位,但是年後股市出乎意料地翻揚,資金行情居然在M1B年增率下滑的時候出現,措手不及,心理上無法調適,始終不願買回已賣出的部位,就這麼讓現金在旁邊晾著。

指數由7000到8000上揚了將近15%,即使光用台灣五十的估算,影響的總酬率也接近4.5%,實在是不少。越是上漲,越是不甘心,更不願意買進,就這樣一直錯過,這就是試圖在市場中擇時的下場,現在的價位在半山腰,追可能還有一段可賺,但是也有回檔很久的可能,真是不容易的選擇。只能再仔細看看,有沒有個股目前的價位是還在偏低位置,也許還能買進。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