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2

讀《超級禮物》

故事裡的主角是一位白手起家的億萬富翁,自責自己過去給予子孫太多,導致子孫活得不快樂,只知道揮霍與浪費生命,在自己的遺囑中,除了給予剛好足夠的錢多數子女,不讓他們彼此知道自己比別人少,規定先念到的人就必須離席,不可以知道其他人得到什麼,最後則留下12堂錄影課程,給他認為還有希望的姪孫。

經歷12堂課程,確認姪孫有學習到如何做事的能力,他給他一個超級禮物,掌管他最大的一個慈善機構,讓姪孫發揮能力去做想做得好事。這十二堂富翁認為年輕人該學會,才能掌管大事業的課程如下:勤奮工作本身的價值,金錢可以用來做好事,真正的友誼是分享,永保學習的熱情,懂得面對困境時各種學習的方式,家庭的關鍵是愛而不是血緣,懂得幽默,擁有夢想,為人付出,知道感恩,專注在眼前這一天,愛人。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