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1

讀《小王子》

飛行員與小王子之間的友情,是源自於兩個人都有很好的想像力,飛行員的童年畫了吞了一頭象的蛇,小王子則是能看見箱子裡的綿羊。

我想這個故事是想要說友情的珍貴,因為它讓我們從無所謂與沒有不同的芸芸眾生中,挑選出一個人來建立友情的關係,即使有一天朋友分開了,只要經歷過深刻的友情,光是遙望天空的星星,就能回味與小王子之間的情誼,讓我們突破了自己在一個人的星球上的孤獨寂寞。

狐狸和小王子的對話中,狐狸教小王子如何馴服狐狸,馴服就是建立關係,方法是每天固定時間出現,固定時間可以產生期待,先不要說話,先保持一段距離,再慢慢靠近,錯誤的溝通往往會破壞了關係,建立一週一天或每天一小時的儀式與模式,習慣後,就能建立關係。

最後我想,小王子模仿了狐狸,教飛行員如何馴服小王子,當小王子回去他的星球後,小王子看著畫就能回想飛行員,而飛行員只要抬頭看著萬千星星,其中有一顆是小王子的家,就能彼此懷念這段感情。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