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0

國慶絢爛煙火

國慶日的早晨,電話捎來一位朋友的意外訊息,才剛參加過他的婚宴,沒想到在這樣的日子接到噩耗,真正是意外,又令人傷痛。在蜜月旅行中的意外,更是讓人惋惜。

午前,帶著女兒出門,到公園玩溜滑梯,看到了國慶表演的戰鬥機行列飛過天空,朝總統府而去,女兒十分興奮對著天空揮舞手指。

午後,陪著去看病,女兒在公園溜滑梯的軟墊邊緣,跌向草地,嘴角沾滿泥土,流了一些血,後來在樓下社區遊樂區階梯,又再一次向前跌倒,嘴唇破皮流血,她似乎變得冒失,過度自信,過去謹慎的行為消失了。

夜裡,看著壹電視HD轉播的國慶煙火,雖然沒有臨場的震撼聲響,實在漂亮。國慶絢爛煙火,讓人想起早上的意外訊息,短暫的人生,似乎像絢爛的煙火,那麼壯觀,一會兒後,卻也只剩下煙幕與殘影回憶。

提醒自己,要好好珍惜,眼前的幸福,莫要等到真失去,才知道遺憾。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