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9

匯率與個人時薪的關係

人每天都是二十四小時,時薪是當人用工作時間去換取薪資時,每工作一小時所得的金額。這和一國生產去和其他國家交換時很類似,匯率是每一國內金額的生產所能換得的外國金額的生產。

金錢是一種時間遞延的互利交換單位,一國的貨幣是讓一國之國民與世代之間,彼此互惠互利,交換生產,提高快樂效用的交換單位,或者說國境內的提貨券。匯率則是跨國合作互利的計算標準,隱含的就是該國的一元生產有多受歡迎。

一般人最基礎的生產力就是時間,因此時薪就是生產力與金錢的匯率,時薪越高,每一小時勞動可以換更多其他人的產品。在國家層次,匯率越高的貨幣,代表該國人民越高的時薪,匯率升值,就像是全國勞動者加薪,可以換取更多非本地的全球勞動成果。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