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6

對子女的承諾

當父母的快樂之一,也許是ㄧ種權威感,當幼年子女完全依賴父母的時候,父母的選擇與判斷,子女沒有反抗的餘地,即便以哭聲耍賴來表現,父母還是很可能以力量的優勢,強制子女服從。

不過隨著子女長大,體重增加,大到無法用抱的控制其行動,強制作為勢必要退場,剩下的也許是使用情緒的工具,例如憤怒或傷心,來迫使子女服從,或是金錢供給,或者就只是依賴過去養成的威權習慣

對子女的承諾,往往因為父母的選擇而無法堅守,答應了哪一天要去哪裡玩,結果,臨時一有變化,最容易被犧牲的通常就是對子女的承諾,畢竟,子女的需求,相對自己的需求,很容易就合理化自己的行為,往往也沒有和子女好好溝通,也沒有好好討論。對這種失望,子女可能會記很久、很久,對親子關係是很大的傷害。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