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0

豪景飯店國慶99煙火秀

有了小孩之後,好像特別希望能為她留下一點特殊的回憶。今天是Esther的第一個國慶日,也是他第一次看煙火,前一天下午突然想到,也許在豪景飯店租個房間,是不錯的點子,雖然這個突發的點子原先不太被接受,我只是試著撥撥看豪景的電話,沒想到真的還有房間,價格雖然以一間七坪的房間來說,不便宜,但是能讓我們有與小小孩一通看著國慶煙火的經驗,似乎也沒有那麼不可及。

創造回憶是很不容易的任務,每天日常的生活,日復一日,很難在腦海中留下什麼特別的印象,要能和小孩有長久的親情之愛,需要累積她腦中的有趣回憶,並且讓她喜歡不斷再腦中反覆思考,因為只有重複演練,才能堅固你的記憶。

窗戶雖然小,但是近距離彌補了這個缺點,我們的房間709在大樓最右邊,而且邊欣賞可以邊吃魯味、喝飲料,不用和人擠,有自己的座位。整體來說,不要挑剔的話,這雖不是五星級飯店,有空調與座位且直接面對煙火,的確是一等的賞煙火地點。

煙火就像古代的誇富宴,對個人,少有富翁能負擔,但對國家而言,只是稅收的九牛一毛。誇富宴促進村落的團結合作,展現大家如果服從酋長的領導,雖然有一些犧牲,最後能享用的會更多。現代國家慶典應該也有類似效果。

小孩的第一次看煙火,雖然不是整場都沒哭,還好,他有幾次都看得目不轉睛,我也都將這些狀況錄影起來,感覺十分值得。冰塊加可樂與氣泡酒和老天祿的魯味,也為此煙火增色不少。原本是為了他來看煙火,結果卻像是因為有他,我才有了煙火可看,女兒讓我想建立一個更美好的生活,更多美好回憶,不再只是懶懶地坐在電視錢的沙發上。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