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3

保險理財觀念整理

整理一下過去寫過的保險理財觀念,作為一個集中的文章,希望能讓讀者更容易找到文章,當然大家也可以使用GOOGLE的限定本站搜尋,但是我自己感覺,有些個別網頁好像無法出現在GOOGLE的搜尋結果中。

年輕上班族面對保險的第一個問題,常常是『該不該買保險』,我認為因為『人生沒有後悔藥』,所以當發生『花蓮發生地震落石砸死人』、『印尼的大地震與海嘯』等意外時,上班族都該思考『你到底能活多久』的問題。投保前可以參考『兩種保險金額規劃的依據』,並多了解各種保險的優劣特色,例如:『躉繳年金險』、『儲蓄險』、『國泰定期保本壽險』、『甲型投資型保單』、『乙型投資型保單』、『外幣保單』、『住院與居家照顧保險』、『勞退新制年金險』等。

費用在保險中也十分重要,諸如『選擇投資型保單要知道的事』、『內含還是外加費用大不同』、『保險附加費率 』也頗重要。
然後再參考保險業的一些發展現況,『理財五大迷思』、『保險業五大弊端』、『巴菲特眼中的再保險業』、『上網投保電子保單』、『勞保帶病投保 』、『中壽購買開發金股票』及『台壽保標下國華產險』。
對高資產上班族而言,保險可以是一種『財產移轉策略與工具之運用
,依據『民法親屬篇繼承』的法源來節稅。

延伸閱讀:
幸福的青鳥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