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2

Gmail帳號被入侵

今天早上5點,我的Gmail帳號被入侵,寄出了24次廣告信件給所有有通過信的朋友,一方面對收到信的朋友,很抱歉。一方面,也對自己的Gmail帳號被入侵,感到十分憂慮。也許我自認還滿小心的網路行為,在這個時代還是不足,需要與時俱增,改變自己設定密碼的習慣。

Gmail帳號在墜下方有一個Detail的連結,可以查看自己最近十次左右的登入活動,因此,可以很確認我自己的帳號被入侵了兩次,一次在3:33,一次在5:33,分別由兩台相鄰在中國IP位址登入我的帳號,然後,就是發出了信件。

我在9點多發現,先登出所有連結,然後變更了密碼。但是心中的憂慮,沒有稍減。主要還是因為近些年,Google帳號已經成為我很重要的上網集中點,除了EMAIL,還有BLOGGER,然後還有演講的簡報與講稿等等文件,私人重要文件也有不少更新在Google帳號的服務中。

除了保護這個帳號,也許需要分散一些帳號的功能,否則一條鎖鍊最弱的地方就是它最細的一個接點。難以想像我失去所有在Google帳號中的資訊,會有多麼難過。更擔心,因此洩漏的隱私。也擔心這位駭客還會繼續嘗試,入侵帳號。不知道明天還會不會又來一次。

8-(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常看的的 blog , 先謝謝你的文章, 關於密碼
要不要考慮一下是否中毒的
電腦中有後門程式, 查一下吧

Jack 提到...

我也收到了,如果是被植入後門程式,用同一台電腦更改密碼,可能還是沒有用的,科技的進步,讓人們享受到便利,卻也有這類的高風險存在,不得不謹慎啊。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