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8

全職父親的ㄧ周

過去這個禮拜,因為孩子的媽身體不適,避免傳染,要和嬰兒隔離,我當了一周的全職父親,雖然難免還是會想到工作,總想抽時間做點自己的事,讓自己在兩個角色的情緒之間往返,有些緊張。慶幸的是和女兒的關係應該是有些改進,女兒不像之前會完全黏著媽媽,比較會和我笑了。

女兒剛滿五個月,已經會自己在嬰兒床上翻身,有趣的是,並不是每一次她翻過去後,她就會哭。很多時候,她翻完身,自己雖然翻不回來,但是也乖乖地睡著了,彷彿她並不希望每次都用哭聲把我叫去,幫她翻回來。雖然是個小嬰兒,似乎也想要有獨立自主的時間。當父母最難的就是,趕快培養子女獨立,放手讓她自由。

早上天氣很好,推著她出去逛逛,沒想到她似乎十分怕生與緊張,表情凝重地觀察四周,才不到幾分鐘,她就在手推車中睡著了。孩子的媽累出病後,還不願意承認自己很累,不過終於想通了,願意多雇用一些家事管理服務。要讓孩子快樂,先決條件是讓照顧的父母先感覺到快樂。

台籍的家事管理員月薪約3.5萬元,這個價格,還常常供不應求,好的家事管理員難求。真懷疑,之前為何還有那麼多大學畢業生是接受2.2萬元的薪資,如果相信工作無貴賤,家事管理員的薪資比一般普通上班族起薪好多了,普通上班族真的有比較多未來性嗎?其實,如果做一段時間的家事管理員後,自己來創業成為家事管理公司,似乎也是不錯的未來性。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