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4

一眨眼就八十歲了

朋友轉述,她去探病與一位老婆婆在病房裏的交談,這位老婆婆已經八十歲,在短短幾分鐘的寒喧中,婆婆就說了兩次,一眨眼就八十歲了,對時光的飛逝,真是很寫實地感嘆。

如果,一眨眼就算八十歲。不久,自己也要進入眨了半眼的四十歲了。回想自己二十歲的時候,已經記不起,我有沒有幻想過四十歲的我會是怎麼樣?有沒有為自己立下目標,有沒有為自己寫下計劃,更重要地,這些日子,有沒有好好把握光陰。至少,從2003年起,這份部落格,留下了不少我生命的線索。

想像未來是頗難的,最容易的方式,是去觀察已經在你未來那個年紀的朋友,你未來會有的感受,很可能,就是那年紀的朋友現在的感受,他當下的感嘆,就是你將來的遺憾。張開眼睛,看看你周遭年紀大的朋友,你希望變成哪一位的樣子呢?好好與他聊聊,如何像他一樣快樂的秘訣。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