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8

祝你幸福快樂

想祝福別人的時候,我們想的是自己最在意的,自己沒有的,自己認為最不易獲得的,最需要運氣幫助的。


計程車轉進君悅飯店的迴車彎,前面的黑頭車正在倒車,穿著制服維持秩序的警察跑出來擋住我們的車,心裡想,這下鐵定是遲到了,證婚人一定已經到了,從電扶梯慢慢昇起,進入眼簾的是滿滿的花團錦簇,圓拱的花柱上布滿了艷麗桃色、橘色、黃色、粉紅色的各色鮮花,花朵間還有發出藍光、紫光、白光、粉紅光的發光彩蝶,一閃一閃,十分好看,四週還有像是桃花源記中一般的桃花林,約有兩個人高的桃花林,下方還有鮮艷的綠草,草上也有彩蝶點綴,好一個美麗完美的婚禮。

完美的筵會,一向是人類歷史上成功者用來彰顯自己成功與幸福的工具,過去的時代要能辦500人以上的大筵席,可是王公貴族才有的力量,需要極大而奢華的場地,還要數以百計的工作僕役,而維持這樣的人員場地以便舉辦完美的筵會,真是需要極高的固定成本。現代的五星飯店級飯店解決了這個問題,讓眾多富人可以分攤場地與服務人員的成本,等於分時共享的方式,大家依使用量來付給五星飯店級飯店費用,不用每個富人家都自己擁有極大的廚師與服務人員編製,只要向飯店租用場地與服務即可,飯店真是人類筵會史的重要發明,讓更多人可以擺出宴席。

雙方父親都是功成名就的人士,站在台上侃侃而談,笑語連連,分別對兒子、女兒的祝福都是希望他們能幸福快樂,快樂真是一件難得的事,如果一場郎才女貌這麼美麗的婚禮,每個家庭都有數億的身價,還有什麼值得憂慮的呢?也許還是憂慮不夠完美吧!如果執著於完美,難道現場數人的爵士樂團演奏的曲目,沒有辦法讓每個人都喜歡讚賞嗎?還是兩位電視台一線主持人夫妻連袂搭檔妙語如珠還不能讓人欽佩宴會主人的成就嗎?還是真情流露的表情還沒能感動在場的每位來賓嗎?如果成功富有之後,你還是在繼續追求快樂,表示成功與富有並不能直接帶來快樂,那麼一般人又何必先去追求成功與富有呢?直接尋求快樂才是比較好的策略。

延伸閱讀:
理財規劃是要追求人生快樂的最大化
金錢可以買到快樂?Money Can Buy Happiness
Count your blessings 計算你的祝福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