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4

選擇獨立理財顧問

投資人有兩大常見問題,有些人往往一看到獲利,很怕會一下子就不見,往往就將獲利的投資賣掉。有些人則是只要聽說別人都在做什麼,就沒辦法堅持與眾不同,一定要跟別人相同。其實都源自同一悸動。


在修道院,身無長物,過一陣子,你可以適應單純的生活。因為週遭的人都一樣,沒有多餘的物品,同樣的白袍,同時用餐睡覺。最難的是生活在世俗中,鄰居是有錢人,每天都看到鄰人的豪宅美人。這時還沒有多的慾望,才是難得。

相靠近的人與物,短時間內的接連事件,自然在我們腦中關聯比較,絲毫不費功夫。想與眾不同,需要刻意努力去養成習慣,按照一定流程的步驟,冷靜紀錄計算,縝密推理思考,一點都不自然容易。

對一個人而言,最好的投資方式,最佳的理財規劃,沒有非得要什麼樣子,或一定要學那門那派。反而是投資人自己選擇要用某一種投資的方式,你有選擇權,掌握權,不是被迫,不是被告知,不是必須,而是選擇。

你也沒有一定要雇獨立理財顧問,不是因為獨立理財顧問優於律師,優於會計師,優於銀行,優於證券商,優於保險公司,優於投顧公司,優於投信基金公司,而是你選擇了一位獨立理財顧問,來避免在理財上犯常見錯誤,幫助你做到獨一無二。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