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3

Wii的安裝與遊戲經驗

任天堂的Wii遊戲機,在過去這半年真是十分狂熱,不論是尾牙抽獎還是朋友聚會,有一台Wii遊戲機,幾乎可以是保證熱鬧的賣點,很多沒有玩過的人一定都會被他所徹底吸引,雖然曾經在很多地方和朋友玩過,這是第一次跟朋友借回家裡來玩,這回我有整整一天的時間可以玩,而且可以獨自練習,不用排隊與人爭取。

沒想到一回家要安裝,就出現問題,連線的接頭都有設計,不太容易裝錯,連線都安裝好之後,電視上已經出現Wii的選單,但是手上的遙控器,不論怎麼動,按了各個按鈕都沒有反應,弄了半天手上的遙控器祇有四個藍燈猛閃。只好向朋友求救,原來無線遙控器和主機還要同步,才能使用,在Wii主機上有個小門,打開後有個橘色按鈕,同時無線遙控器將其背部裝電池處打開也有個小小的橘色按鈕,先按了主機的橘鈕,再按兩支無線遙控器的橘鈕,終於,其中一支只剩1號藍燈,另一支只剩2號藍燈,完成了設定。

把五種運動遊戲都玩了一遍,網球、棒球、保齡球、高爾夫球與拳擊,其中網球與拳擊由於比較適合兩人比賽,也比較刺激,打的難分難解,我們還約定輸了要再做5下伏地挺身處罰,一個小時打下來,兩手真的是十分酸痛,手的前臂,以及抬起的肩膀都十分酸,可以想見如果是真的下場打網球或拳擊,我們應該是撐不了幾分鐘。我還用了體能檢定,發覺三個測試後,網球、棒球與保齡球,我被判定WII體能為53歲,真是很慘啊。

談到遊戲,如果你很崇拜投資界的當代股神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你應該會發現,很多有商業智慧的人物,都像巴菲特一樣,最喜歡打橋牌來消磨時光,台灣有名的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也是橋牌愛好者之ㄧ,因為橋牌這個遊戲,可以說最能彰顯一個人的判斷能力,一組橋牌牌友,不但要有默契,還要能從對手的叫牌來估計局勢,開始出牌後,更要從出牌順序中,去判斷是否有機會獲勝,不但需要記憶之前出過的牌,還要計算比賽的記分方式,以求最高分。這種心智遊戲,和商業競爭與投資決策都很類似,只是速度更快,很容易就能獲得心智上的成就感,又不需承擔很高的投資風險,也難怪會成為許多企業家的熱門遊戲。

國中高中時,我的一群同學朋友也都十分著迷於橋牌,我們常常能湊出4對八個人,同一副牌,我們打完,還要互相交換,讓另一組的四個人再打一次,然後再計分,看同一副牌,那一對的人會得到較高分,有幾位同學還組隊成為伙伴,使用不同的叫牌制度,用以溝通彼此的牌型,以便更能掌握牌型,以及叫牌的策略。不過我倒是從來沒有認真去學過叫牌制,總是很隨性地叫牌,不過還是很享受那種虛擬的智慧作戰。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