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8

圓山飯店的一場夢

最近因為一個機會被招待到台北圓山飯店(The Grand Hotel)住宿一晚,圓山飯店是傳統中國風格的飯店建築,建築本身十分有特色,大廳很雄偉,不論是紅地毯與金色龍形雕飾,都讓人印象深刻。雖然房間內沒有最高級的視聽設備與豪華的衛浴,房間內的飯店介紹手冊也有點老舊,以及略帶點歷史感的資深服務人員,不過寬敞大器的空間,倒是台北難得的大房間,如果是外側有窗的房間,則每間都有十分寬敞的陽台。十分適合推薦給喜好中國風的國外旅客。

早上用了自助早餐,由於餐廳在飯店大門進來的左側,飯店大門又是中式的門,沒有旋轉門或是玻璃門,所以其實飯店大廳可以感受到門外的低溫吹進來,我只著一件短袖T恤,感覺不是很舒服。用完早餐,我由飯店大門左側往山後走去,我想要去後山走走。

圓山飯店的後山現在是個圓山親山廊道,這個地方其實對我很有意義,在我年紀很小的時候,我的父母和一群他們的好友,常常在假日帶著我到圓山後山來運動,我們總是一大早起來,爸爸開著他的汽車,載我們到圓山後山,爬上一階一階的石階,我總是愛在那個石階的十字交叉口用跑步的方式,三階併兩步地衝上去,我總是想搶著用我爸的那隻很輕的碳纖羽毛球拍,那時候我總覺得圓山是個很遠很遠的地方,能夠去圓山玩就像是去郊外旅遊一樣興奮,沒想到我現在住的北投區,比圓山離我老家還要更遠。

那時候,他們大夥合資出錢在圓山後山,某個區域灌水泥整地做涼亭與羽毛球場,也不知他們給那亭子叫什麼名字,現在它還在不在,這天我走下來,發現有叫中正、日興、仁愛等等的許多羽毛球場,好像都有點印象,現在的羽毛球場不但是水泥整地,還有高達兩三層樓高的建築包覆,已經可以算是室內球場了,即使像今天下大雨,也是可以打球,毫無問題。

在最高點的陵線上有新建的木製涼亭與觀景台,不論是步道與扶手都是現代化的水準,和十幾年前我的印象完全不同,我在那個觀景台上,一個人坐了一會兒,好像做了一場夢,夢裡好像到了那個小男孩的身體裡,和父親打著羽毛球,我打的好努力好努力,追著父親給我的高吊球,滿頭大汗,氣喘吁吁,突然我又回到了現在,醒來的時候,我分不清臉上的是汗水、雨水還是淚水。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