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1

台中東海藝術街

下午五點從台北出發,從中山高的台中交流道出去,台中有三個交流道,從第二個交流道下到台中港路,靠右往沙鹿的方向,在台中港路上可以感到台中的繁華,右手邊有個很高的大樓裕元花園酒店,有很新穎的夜間照明,過了東海大學門口的東大路,就要在下一個路口國際街右轉,約500公尺後,遇到一個地上鋪滿石塊的藝術街,左轉後一直上去有個便利商便停車場,不過到達時已經約八點多,我將車停在主要街道右邊的平行巷內,再走到藝術街來閒逛。

逛了幾家服飾店都頗有設計感,還有皮飾與耳環項鍊,感覺上都像是手工縫製,樣式也都頗獨特,不會像同一個工廠模子出來的樣子,由於已經在高速公路休息區中用過餐,沒有進去很多有趣的餐廳和咖啡屋,最後選了在春水堂二樓喝杯珍珠奶茶,看著窗外像是東海大學生的人群,終於感覺到這趟旅程的開始,放輕鬆地閒聊著,甚至聊到也許將來考慮到像台中東海藝術街這樣的地方,擁有一間假日的渡假小屋,對台北人而言,台中東海藝術街已經算是很有假日情調的異地。藝術街兩旁的植樹與路面,配上黃色的燈光,給人一股溫暖的情調。

夜深,我們回到台中港路,回頭往市區的方向,這晚我們選擇了網路上說是台中區最豪華的MOTEL,汝蘭SPA旅館,由於是週六只剩下房價約5000元的房間,實在並不便宜,不過為了見識一下台中的豪氣,還是給它試試看,沒想到房間還在整理,每間房房客離去後,可以看到5人小組推著手推車進入整理,可以感覺到這是很企業化的經營,應該有專人設計改善流程過,以便降低整理房間的時間,提高週轉率。

房間沒話說地大,約有四十坪,用掉一半做浴室,真是奢華浪費到一個地步,浴室有一半做為藍色磁磚水牆造景,還有一株很大的室內植物,我可以整個人躺平約直徑兩公尺的大浴池。這一夜,很享受。

延伸:美食、流行、溫泉、旅遊、名牌的購買經驗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阿~~ pj住的應該也是我去休息的那一間唷~!
他們的清潔人員應該是外包的~
很可惜已沒留著空肚子去試試台中的餐廳
我覺得都很精緻美味唷~~

Jennifer

Pojen Huang 提到...

應該是,真的還不錯啦。就是覺得假日有點貴。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