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4

亞洲首富李嘉誠

近代亞洲最有錢的華人是李嘉誠,這本『亞洲首富李嘉誠-賺大錢的秘訣』,雖然沒有專訪過李嘉誠,感覺上只是由各種書面資料編著而成,還是可以讓從來沒有注意過李嘉誠的人,對亞洲首富李嘉誠有個初步的了解。

李嘉誠由人造花工廠起家,優良的英文則是他剛起步時,提升業績與改進技術的關鍵。接著開始他在香港房地產的開發,上市募資後成功搶下中環地鐵旁開發權,成為地產大亨。然後入主和記黃埔,開始香港碼頭經營與香港電燈。投資歐洲的行動電話業務,再進軍香港的衛星電視,以及網際網路事業,他的特色是能夠做到人棄我撿,然後能在行業的趨勢高點高價脫手,見好就收,又能與人合作有錢大家賺,不斷掌握新知識新趨勢,所以累積了無比的財富,又斷然退出德國3G執照的高額競標,沒有虧損。香港人稱超人李。

從商才能賺大錢,做別人的總經理,不論作多好,也只是高級工人,公司畢竟還是董事長的,李嘉誠從13歲打工到22歲,認識到了這一點,用所有積蓄的錢開了自己的工廠。作者整理的李嘉誠三訣竅,別人放棄時出手,不與業務談戀愛,讓合作夥伴有足夠的回報空間。衰退時我們大量投資,知道何時退出很重要,永遠保持足夠現金。『用心去思考,抓到重大趨勢,賺得巨利,成為大贏家。』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