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2

清境香格里拉音樂城堡



從台中市到南投縣仁愛鄉的清境農場,我們約花了三小時車程,先回到台中東海大學對面買了東海雞腳凍作為早餐,沿著香格里拉音樂城堡的交通指示,由國道三號的草屯交流道,沿十四號到埔里到霧社,再到清境。一路上發覺,很多的便利超商,而且每間統一超不但大而且都有停車場與廁所,真是旅行者的好朋友。

雖然有看著印出的地圖,還是開過了頭,我們先是開到了清境國民賓館,看到了海拔最高的星巴克咖啡專賣店與統一超商7-11,才覺得過了頭,回頭向下找到了瑪格麗特,才右轉入一條小路,這路真的頗小,終於到了清境香格里拉音樂城堡。穿過了小花園來到了音樂城堡,我們先到了遊吟詩人房間,當然不能跟昨晚台中汝蘭的房間比大,這個房間一開窗卻有個美麗開闊的山景,右方可以遠眺山下霧社旁的萬大水庫,房內還有個ONIX CD音響,SPENDOR的喇叭,擴大器名字忘了。

下午到清境國民賓館旁的清境小瑞士花園參觀,很悠哉地在園裡閑晃,欣賞花園裡的佈置與香草,還學到原來毛地黃有三種顏色,而且體株有毒。晚餐則是個美麗的錯誤,我們的清境統一超商7-11二樓的清境薰衣草森林用餐,就在小瑞士花園對面,餐廳的裝璜就像一個木屋的大廳,我們坐在火爐旁的窗邊,從窗戶往外看去,清境的山景很美麗。錯誤在我點了一客山中羊大排,這道菜我很不喜歡,羊大排的肥油太多,又有兩層油,十分油膩,得用心剔除肥油,只有冰羊奶茶十分順口。

晚上由國民賓館旁的小路往下開,可以先經過清境香格里拉空中花園,再到音樂城堡,這路也是很小,又是晚上,開來實在有點危險,經過驚險的會車後,終於回到房間,在房裡聽著蔡琴的民歌CD,悠揚的民歌旋律裡,覺得好像又回到高中時期。高中時和攝影社的同學,一起來過一次清境農場,不過那次應該是一張都沒照成,不記得是我自己洗底片時搞砸了,還是夜拍相機因為太冷而停擺,還記得夜走在步道上,不知踩了多少羊糞或牛糞,爬到了青青草原時,已經是又累又睏,躺在草地上,看著星星聊天,等著太陽出來。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