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8

讀《男子漢的本質Y:The Descent Of Men》

人體發展的預設狀態是女性,男人的Y染色體促成性腺發育的差別,而性腺產生的賀爾蒙主導其它性徵的發育,性格的發展。老男人的身體往往女性的潛質又會顯現出來,聲音不再低沉,兩性的老人都會變得比較中性。

多數的富翁是男性,不過女性的壽命往往比較長,你以為哪個性別深謀遠慮一點呢?男性的存在是讓女性的基因能夠彼此重組,男性基因組被創造出來連結女性的基因組在一起。男性精子比較像寄生於卵子,利用卵子來繁衍自己的基因組。遇到饑荒期間,生存壓力大時,女性的死亡率遠低於男性。

男孩的意外死亡率高,男人的健康較差,而且男人的就醫率還較低,婚姻有利男人延長壽命,鰥夫適應力總是比寡婦差。男性的抽菸、酗酒問題和心臟病都高於女性。貧窮對男性影響大於女性,越窮的男性相較女性死亡率越高。男人適應壓力的能力遠低於女性。我們正處於女人向上提升,男人向下沉淪的時代。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