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6

Bernstein的退休提領率建議《The Investor's Manifesto》

作者Bernstein認為對65歲退休的美國人,絕對安全的退休提領率是2%。這表示你在退休的那一年花費退休準備帳戶的百分之二,之後每年的花費預算則按照通貨膨脹調整。

他認為3%的退休提領率還算是安全的,但是若是到4%的退休提領率,就是已經在承擔相當多的風險,有可能無法支持你活到長壽,畢竟現代人的壽命真的是越來越長。若提高到5%的退休提領率,你很可能會死前破產,在某些時候必須降低花費水準。

他提到在退休提領期,太過積極的再平衡,太頻繁,或在崩盤時大筆加碼股市,都是很可怕的行為,這讓原本債券部位所能支撐的年限縮短,ㄧ旦反彈沒有想像地快,就可能死前破產。這其實很類似505的策略,在十年中如果遇到股市下跌,都不會做再平衡,直到達成50%的股票部位翻倍,或時間到所有債券部位都領完,不得已才再平衡重新ㄧ次新的505。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