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9

上班族的真實與虛幻

如果你是上班族,我想能早一點看穿上班族職位的真實與虛幻,應該有助於你人生的重要決定。前幾天,聽到老朋友的話,讓我有些聯想,希望對年輕上班族有些幫助。

朋友配派駐到海外擔任主管,原本期望自己振衰起蔽,提振歐洲區的生意,沒想到總經理其實自有打算,兩年下來,他最困難的工作其實是開除員工,而且是自己這些年跑歐洲業務,已經認識十年的同事,讓熟識的人落淚,真是一件傷心的工作。

上班族職位的虛幻是你以為這是比較安穩的工作,你上市或上櫃的大公司、大品牌就能給你長期安穩的工作。職位中的真實是沒有人是不可取代的,而且企業中往往領導者的錯誤,糾正錯誤的方法,卻是把這些因上層錯誤策略所雇用的人開除,而不是換掉上層。

真實的上班族是沒有終身雇用這種想法的,即使你很幸運地在同一間公司待上十來年,並不太會改變企業體對你這個職位的感情。如果能夠體會這個真實,希望你真的遇到的時候,能夠堅忍地站起來,其實被開除不見得是壞事,犯錯的很可能是你老闆。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