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6

讀《我是612我當包租公》

作者蔡志雄律師,因為要自己執業而想買法拍屋,錯過千挑萬選的房子後,從仲介買到辦公室,該辦公室沒有車位。後來仲介賣他一間有車位的套房,並建議他把套房出租,自此,612決定以包租公為律師本業以外的投資事業。

一方面律師本業經常處理房屋的糾紛,他出租房子都會公證,並且盡量降低需要上法院的可能。他認為優質的套房可以吸引優質的租客,預防欠租的風險,要近捷運,要有陽台,有天然瓦斯,最好是大坪數社區中的小套房。他的出價底線是4%的投資報酬率,也就是可以每月1萬元出租的套房,買價不超過300萬,頭期款100萬,租金收入剛好可以支付20年期的房貸。

他認為出租的管道以電腦網站最佳,因為租客通常有電腦、收入較高。照片要盡量多,要拍得漂亮,床要有床罩,要有小玩偶佈置空櫃子,照片要寫優美的文字說明,用IKEA整體設計,用特力屋修繕外包。由於自己有跟過水電工,多數時候修繕都先DIY。提早七天登出租,交屋後打掃一天,次日約房客同一天,每組間隔15分鐘來看房,製造競爭氣氛。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