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4

讀《How To Invest Money》

一本1908年由George Garr Henry所寫的書,我在公共領域的電子書中找到這本書,不得不驚訝一百年前的美國投資寫作,就已經到達很專業的水準,即便拿到今年來,這書中所陳述的投資建議,還是相當夠水準。

他認為投資商品的選擇有五項重點:分別是,第一,本金與利息的安全性,或者說在到期日收到本金與利息的承諾多可信。第二,利率或總投資報酬率。第三,轉成現金或實現利得的便利性。第四,價值的成長性,或說是來自內在價值的增加帶來的市場價格增加。第五,市場價格的穩定性,或說市場價格和投資本金維持相似的可能性多高。

而投資人最重要任務,是在符合自己真正的需求,挑選最適合的產品。通常,在這五項中某一項目優秀的產品,往往就是在其他方面較差,沒有萬能全面的金融商品。一般投資人也許知道高報酬常常同時會低安全性。但是不曉得其他項目也會如此,因此經常為了他不需要的特質而付出代價。例如不需要流動性(容易變現)的高資產投資人卻買了高變現性的產品而犧牲了報酬率。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