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6

台灣五十配息2013

2013年的元大寶來台灣五十配息資訊已經公告,今年將於10/24除息,配發1.35元,元大寶來台灣五十(0050)目前的市價約58.2元,相當於2.3%的現金殖利率,相對於過去估算約2元的配息期望值,今年的配息有些偏低。不過,從殖利率來看,市場價格倒是頗高。

富邦的台灣五十(006208),也公告了配息,將於10/30除息,配發0.629元,目前市價則是約32.73元,現金殖利率約1.9%。

最近經濟學諾貝爾獎頒給三位金融資產價格實證研究的學者,在一些閱讀後,其中一篇文章提到,他們有一個發現就是股價報酬率的變異數大於平均數,簡單的說就是他們證實了價格有向平均數回歸(mean reversion)的現象。而利用它來提高報酬的方式,我認為可以從歷史報酬率來買進賣出,如果平均數是7.5%,從一個平均價格點或保守一點從最低點為出發點,在歷史報酬率0%時買進,在歷史報酬率15%時賣出,中間的時候則採用其它策略,或減半買進。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