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6

看〈4。5@肆舞〉

你的一生想追尋什麼呢?多少歲月是為自己而活?多少歲月又是要為別人而活呢?是一輩子堅守一個目標呢?還是每次為自己設定目標,沒過多久,又自己將它全盤推翻呢?在還沒有尋到自己的方向時,看看別人感動人的經歷與成果,也許能激發一些衝動。

一群四、五年級生,約略四、五十歲的年紀,為自己追尋佛朗明哥舞這項藝術的歲月,一同做出一部作品,從一曲吉他和歌聲開始,結束在媽媽舞者脫下舞鞋,女兒偷偷穿上舞鞋,擺出高舉的雙手。講的是各種不同的女性,因著不同的緣分,選擇從佛朗明哥舞中,去尋找曾經有過的夢想,歷經多少挫折,努力堅持到底,展現出她們心目中想像的自己。看著別人的成就,一方面為她們高興,鼓掌叫好,一方面,也不免反思自己想要完成的作品是什麼?

幾乎全場都是採用現場的吉它,還有女聲的吟唱,與專職的擊掌手,各種方面都十分到味,這十多年來台灣人對佛朗明哥舞的學習風潮,絲毫未減,更精益求精。雖然,聽不懂歌詞是一大缺陷,我倒感覺一整晚下來,配著吉它手的腳拍,耳朵聽到擊掌手的節拍,和歌手的旋律,好像比較能抓住音樂的節奏了。我相信,這獨特的異國風味的音樂旋律,是吸引這麼多台灣人愛上這種西班牙舞藝的一大原因。

今天週日下午兩點還有一場,開演前30分鐘7-11/全家便利商店皆可買票。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