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30

搭乘法國高速鐵路TGV

早上七點起床,準備動身前往普羅旺斯。住了七天的巴黎市,好像才剛剛開始熟悉了的城市,對她有點欣賞,又有點生疏,好像還意猶未盡的感覺,巴黎的火車站很多,我們就去了三個,今天要搭乘法國高速鐵路TGV,到法國南部的亞維農Avignon,由於沒有即早訂位,沒有訂到直達的火車,需要在里昂Lyon轉車,改搭乘一般的法國國鐵火車,法國的火車系統真的是很複雜,光是巴黎就有四個大火車站,而且每個都真的很大,每個至少有十幾個月台,站台上可以看出有許多由歐洲各國來到巴黎的旅行者,我想應該也有很多人是搭乘火車遊歐洲的吧。車站看來都是十分老舊,牆上也有很多雕刻裝飾,除了TGV新式的火車頭之外,感覺好像在百年前的古老車站中。他們的火車通常都有分頭等艙classe 1與普通艙classe 2。離開車站後,火車開始加速,窗外的風景快速地飛去,一會兒就離開了市區,開始看到巴黎外圍的工業區與發電廠大大的煙囪,穿過隧道時,感覺耳朵的壓力很大,坐的是普通艙,幾乎每個位置都是坐滿的,也有很多西裝筆挺的商人,看來很多法國人也坐TGV出差。不久之後已經可以看到法國的鄉間,一望無際的農田,與筆直種植的樹木,他們的樹真的都種的很整齊,還特別喜歡將樹葉剪的方方正正的。一片片的田有些是燦爛的黃,有些是一片的綠,還有些是一片深褐色的泥土,兩台TGV交會時,會聽到一股風聲,『姑、姑、姑。』不到一秒鐘就結束了,不知道她到底開多快,早知道先多看點書,不過應該真的是蠻快的,因為耳朵不時感覺到壓力,遠遠地看到一部小車車,車後高高地綁著一堆行李,像是一個開車遊覽法國鄉間的旅行者,慢慢地要開進一個小鎮,好像也很悠閒地感覺。車上多數人在睡覺,我想有點左右搖晃車廂所發出的聲音,應該很像媽媽的搖籃曲,大家就這樣搖入夢鄉,身旁的法國商人,似乎在談什麼好玩的事,應該不是公事吧,不然怎麼能聊這麼久,可惜完全聽不懂。法國鄉間的田好像就只有一種的感覺,翻來覆去都是這三種顏色,黃色綠色與深褐色,偶爾有些黑白相間的乳牛出現,看了半小時,好像有點無聊了,我想我一定不太適合長住在鄉間,法國鄉間的房屋都是紅瓦白牆的兩樓小屋居多,很少見現代式的水泥公寓建築,其實看起來很美,遠遠看像一幅畫一樣,好像停留在幾百年前的時代,沒有跟著時間變化。除了偶爾的丘陵起伏,大多時候法國的鄉間幾乎都是平原,相信古時候一定是個富饒的國家,不像許多天然資源不足的國家,到處是貧瘠的土地。遠遠地看到一些黑色頭,白灰色毛的綿羊。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