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8

七夕煙火

近幾年七夕放煙火的大稻埕煙火節已經形成慣例,雖然沒有帶著小女兒去到現場,也是準時守在電視機前,看錄影轉播。最大的差別,應該是那震耳欲聾的聲響,還有巨大的煙火壟罩夜空的畫面,在現場長時間的期待,也會提高觀賞的興奮程度。

看轉播的優點是視角很多,而且能夠全面性地看到煙火的設計,也能聽清楚焰火配樂的聲音,還能輕鬆吹冷氣,很多廣角的鏡頭,仰角與俯視的鏡頭,不同角度的融入與切出,是現場看沒有的特色,不過即使是120吋的家庭投影在加環繞音響,也沒法展現現場的氣勢

看著煙火,感覺我們台灣真是在一個太平盛世,現有的繁榮,應該是幾百年來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從沒有過的。前不久讀龍應台的大江大海一九四九,還可以記得一些書中人物的悲情,那個時代的動盪,在那種時代,一個隨機的機緣,就可能是生離死別,天差地遠的人生際遇,如果不是活到了現在,有多少人能預料在台灣的未來會是這樣繁榮,這樣應當珍惜與為之奮鬥的現在。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