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4

讀《死時誰為你哭泣Who Will Cry When You Die?》

作者羅賓夏瑪(Robin Sharma)鼓勵我們思考這個問題,死時誰為你哭泣?督促我們去做一些能感動人的事,對當代與後代的人能留下影響的事。人生的優先順序是先求過一個有意義的人生,自然其中每個全力以赴的當下,和享受成果的時刻,都能成為錦上添花的快樂。

而最有意義的人生,自然是達成一個偉大的利他的目標。書由一百零一篇文章組成,有各種不同的人生建議,包含這類型勵志文章經常出現的主題,有些環繞在利他,有些環繞在排除一些障礙,畢竟一個人如果連自己的情緒都控制不好,無法正面思考,遑論如何在利他的目標事業上成功。

試著用極簡短的詞來摘要這些文章,微笑、小事、紀律、反省、誠實、管理回憶、早起、順序、放空、意念、焦慮、童心、使命、運動、獨處、描繪、逆境、冒險、精采、思索、花錢、專注、感謝、帶著書、友愛、傾聽、寫下、行動、孩子、過程、發覺、惜福、時間、冷靜、董事會、活在當下、發問、工作意義、好書、潛能、大自然、有聲書、戒掉、目標、習慣21天、原諒、果汁、環境、散步、教練、靜坐、志工、找出關係、聽音樂、遺贈、三個好友、創意、冥想、練習死亡、停止抱怨、加值、當好父母、背離傳統、目標卡、改變情緒、品嘗平淡、停止指責、一天、智囊團、每日行動原則、積極、作主、謙卑、分辨、學教訓、沉默、戒電話、生息、挑對手、少睡、全家用餐、弄假成真、學演講、志向大、不理會不能改變的事、改寫人生、種樹、靜心、拍照、入門前靜心、直覺、名言、愛你的工作、無私、滿足心安。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