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0

歐巴馬支持同性戀婚姻之聯想

好幾位住美國的朋友都在FB上貼出這篇歐巴馬支持同性戀婚姻的新聞,似乎顯示同性戀議題在美國的重要性,一般而言,當代思潮比較認為同性戀者是有自由,可以選擇自己的性傾向,是一種突破傳統觀念的自由觀點。

這讓我聯想到一個問題,同性戀傾向是基因造成還是文化造成的呢?如果是基因,則同性戀婚姻的合法話與普及,反而可能是同性戀者數量減少的趨勢轉折點,過去的年代,有同性戀基因的人還是會與異性結婚,來隱瞞自己的性傾向,因此,基因還是能繼續流傳,如果將來每位有同性戀基因的人都不再生育,這種基因就可能減少。

不過,如果同性戀是一種文化瀰,人類原本就可能有各種潛力,包含轉變成同性戀的能力,則這種瀰,只要能夠找到容易接受的人,有夠多的人被轉換,或被誘導,選擇成為同性戀者,則即使同性戀婚姻沒有下一代,也能持續擴大這個族群,而且隨者更多名人出櫃,甚至舉辦大型婚姻宴會,感染力甚至可能更強,讓數量大增。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