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7

陶淵明般的山居生活

如果願意搬離城市,距離台北1小時多車程的三芝,似乎是不錯的選擇,今天帶著女兒和一群朋友去拜訪一個過著陶淵明般的山居生活的家庭,車子經過橫山國小,轉入農業道路,經過一片筆直的樹林,才到達最最終點的房屋。

主人的故事幾乎就像過去在電視上看過的英國節目,主人買下土地與舊屋,然後,開始自己來翻修舊屋,從屋前還有好幾棟殘破的舊屋,被用來做為養狗與圈養鵝的池塘,可以約略想像房屋還沒有整修好之前的原貌,主人只有偶而雇零工來協助,大多數的工作都自己完成,相信一定很有成就感,並和房屋土地建立很深刻的感情。

屋旁是一個設有攔水壩的溪流,可能是附近梯田的農業用水渠道,主人在兩旁種了花、香草與果樹,還有一大片的圍欄養了滿地跑的雞。主人用自己種的薄荷與香茅泡茶請大家,真是相當香甜可口。主人除了農做,也自己製陶,家中的佈置使用不少中式的木製傢俱,搭配他自己色彩鮮豔的陶器,十分典雅。

女兒整天都很興奮,很開心出來玩,雖然車程很長,但是有新婚的阿姨與姨丈逗她,拼命在車上唱歌,在美國出生長大的阿姨,聽到有幾首她也懂得中文兒歌,一邊解釋給外國人姨丈聽,一邊跟著女兒哼唱,逗得女兒更加高興,十分捨不得與阿姨分開。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