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3

小人國之旅

參加女兒托兒所的母親節活動,小人國一日遊之旅,共有三車的父母與小孩一同出遊,是很久沒有的團體活動經驗,一早八點鐘就在學校集合,還好女兒十分配合,從起床到出發的時間都沒什麼拖延,可能是老師都有提早告知,她很期待。

車上看了一部昆蟲奇蹟的卡通,畫質與故事都很好,女兒也看得目不轉睛。到了小人國,對這個門口還有一些印象,雖然不記得上一次是什麼時候來過了,應該也是國中或國小時期了吧。照了團體相片後,先看了一個劇場表演,這像是以前沒有的活動,有京劇變臉與雜耍,不過女兒並不太愛看。

她倒是對傳統小人國的區域很感興趣,特別是小火車,幾乎要跑到圍欄內去摸小火車,對小小國父紀念館前不停轉動的人群也極有興趣。搭遊園火車到歐洲園區的過程也很有趣,這裡也遇到一個小劇場,正在表演魔術。我們一連搭了兩次的小船,搖搖晃晃通過歐洲區的許多小景觀,還有室內很像小小世界的設計。

這一次,可能是女兒年紀稍大了,比去年底的義大世界愛玩多了,至少騎了五趟的旋轉木馬,而且還在上面遇到女兒的同學竹竹,一起並肩騎馬。用完餐後,在OPEN小將的表演劇場中遇到女兒的男同學敏傑,他似乎想拉女兒去看戲,但是她看OPEN小將與小精靈跳舞的興趣並不太高。

最有趣與刺激的時候,該是在越野車區遇到女兒同學家誠的媽媽,他們正在搭摩天輪,聊了一會後,家誠回來見到女兒,就要邀請她一起去開越野車,看著他用不熟練的話,說著邀請女兒好多次,女兒才終於回答說好,真是有趣。這越野車看起來十分刺激,而且大人不能坐,還好兩位小孩一且並肩坐著,又是認識的同學,女兒不但敢搭,而且十分享受,看著她在車子下波轉彎後,帶著笑意的風采,真是快樂。之後他們又一起搭了森林小火車,還有小型的雲霄飛車。我相信如果沒有男同學陪伴,這兩三種遊戲,我們大概都會以為女兒不敢去玩,沒想到她一點都不害怕,還是十分享受,真出乎意料。

我覺得兩歲多,身高90公分以上的小朋友,應該就很適合來小人國玩了,相較於義大世界它允許90公分以上兒童玩的器材似乎比較多,不過也許是因為兩次之間,隔了半年,而且這次有同學陪伴,這次的活動才會如此好玩。買了一台木製小火車給女兒留做紀念。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