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7

查理孟格CNBC採訪Berkshire's Charlie Munger Speaks

有意思的孟格採訪Berkshire's Charlie Munger Speaks

孟格提到生活在現代文明中的人應該投資於有生產力的事業,而非購買在逃難時代需要的黃金。

孟格認為凱因斯政策成功的條件是在於社會文化中的勤奮特質,當人們樂於努力工作生產獲取所得時,凱因斯政策會有效,將我們拉出蕭條,但是當人們只是希望用選票要求政府多給些福利,不願意辛勤工作時, 凱因斯政策會失效。

孟格認為股市中的短線炒作應該被嚇阻,例如用更高的短期交易稅,如99%的短期證券交易所得稅,他認為讓社會聰明的年輕人光坐在電腦前敲鍵盤交易,不去從事更有生產力的事業,對社會沒有益處。孟格認為股市不需要那麼高的流動性。

孟格希望自己被記得的方式,是像他的曾祖父一般,一個人一生的財富成功是公平地贏來的,他也將這財富有智慧地花用掉。

孟格認為他與巴菲特一直都是機會主義者,光是注意眼前的可作的生意,他認為所有的大型計劃都是無意義的,大計劃往往讓人不願意承認錯誤與修改,只因為這計劃是自己所寫。面對股市的價格高低與趨勢,他們始終是不可知論者,認為股價不可預測。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