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4

草山行館再遊

多年前,在草山行館無名火燒掉之前,曾經到過此地一遊,今天趁剛重新開幕不久,舊地重遊,新建的草山行館,感覺就像一間餐廳了,不過,這也不全是件壞事,因為吃飯,讓我們停留在行館內的時間增加很多,雖然,回憶起來,好像之前看到的文物展覽較多,也許是燒光後,沒有辦法再複製那些文物了。

和上次最大的不同,當然是女兒的陪伴,她似乎很快就適應了草山行館日式的建築,很大方地四處在逛,我們在一間聽說是原本臥房的空間內用餐,一旁的拉門推開就是庭園,有三層石階通往戶外,和女兒坐在石階上,眺望山下,腳踩小石子的鋪面,餐廳的服務人員頗為友善,居中的招待廳,還有一片玻璃可以看到上次火災後,殘留的部分燒黑的地基,戶外的座位視野十分開闊,景觀和林語堂故居一樣棒,空間則大得多。

餐廳的午餐只有兩種,感覺還可以多開發幾種。有趣的是他們將筷子設計成可以讓顧客餐後帶回家的紀念品,印上草山行館的字樣,感覺頗用心,紀念品可以增加回憶的機會,可以增加快樂回憶的深度,一般人容易為了省小錢,不願意掏錢購買,但是吃,即使貴一點,明知已經將紀念品的價錢加入,你還是會用餐,也因此增加了一點回憶。

這回是開車上山,走泉源路然後接湖底路,到前山公園時迴轉到立體停車場,可能是年節花季,上山的民眾很多,路面層都停滿了。走湖底路時,快到叉路口時,遇到六窟溫泉餐廳,這是我小時候父母最常帶我到陽明山泡的溫泉,泡溫泉再吃個竹筍雞,雖不是豪華新穎,卻是我童年最深的溫泉回憶,改天一定要來再次拜訪。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