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5

科教館兒童益智探索館

連假第一天台北是陰雨綿綿,我們選擇了位於士林的科教館,位於B1室內的兒童益智探索館,來陪女兒好好活動一下。有類似想法的父母不少,館內十分熱鬧,遊戲區可說是摩肩擦踵。

票價有一點小變化,由於女兒已經兩歲,需要購票,現在他們規定每位家長也都要買票,沒有再提供幼兒陪伴者免費的模式,和印象中比,似乎費用有些上揚,雖然國立單位的票價還是比私人便宜,對中產階級應該沒有問題。但是如果國家真的想幫助家長育兒,實在應該考慮完全用免費的方式經營,廣設類似的兒童益智探索館,或是至少對較為不幸的家庭發給免費證件。

女兒的體能表現與超過我們的預期,在上托兒所之前,她在同一個場地的表現,可以說判若兩人,體能進步很多,也會主動不斷反覆進行遊戲,而且很熟悉遊戲的流程,能爬行在獨木橋,手腳並用爬過階梯拱門,很喜歡爬過塑膠圓筒洞,在大龍球上趴行與推球。也發現她很堅定地保護自己已經拿到的玩具,兇走想來搶玩具的小朋友,看來她並不完全只是一名天使,也有強悍的一面。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