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1

五百元可以買的快樂

如何花五百元,可以買到一些快樂呢?五百元應該可以吃一餐飯,可以去看一場電影,可以 買一本書讀,可以跳一堂踢踏舞課,可以買一桶冰淇淋,如果主動努力去想,去搜尋,應該不難在生活中創造一些喜悅,提醒自己要記得犒賞自己,快樂的關鍵是去選擇,去做,體驗,和滿足於你的選擇。

今天的快樂五百元,我花在新北市八里左岸公園的四人座電動自行車,聽老闆說,這個型號是他們的獨家,我們騎著它,得到非常多注目禮,電力驅動的確是比自己腳踩輕鬆很多,可以邊騎邊開玩笑,而且兩人可以並座,可以抱著女兒,也讓她有更多安全感,兩歲的她手抓住副座前的握把,好像以為是她在控制方向,乘風而行,十分興奮。

一路上看到海上很多人在玩帆船,也有人在玩很特別的拖曳傘加衝浪板運動,雖然冷風很大,讓我的手都冰了,女兒的鼻子也紅了,新奇的河邊景色讓女兒很開心。我們在路邊還遇到兩匹漢諾威馬場的馬,被關在拖車中,我踩著腳踏車很靠近牠們,牠們似乎也對小小的幼兒很感興趣,女兒還跟牠們揮手說再見。吃了路邊的雞蛋糕與烤地瓜,在寒風中騎車之後,一家人分享一顆大大的地瓜,真是滿足。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