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7

國立台灣美術館一遊

這次228連假來到位於台中市的國立台灣美術館一遊,相較於台北市立美術館,參觀的民眾顯然多很多,是個頗熱門的景點,可能的理由是它是免費入場,相較市立美術館每人30元的收費,免費的吸引力顯然是較大。

而且新穎的建築,外觀十分鮮艷美麗,即使不到室內的展場,光是在戶外的公園逛逛拍照,也十分優美,可以殺掉不少數位照片的空間。美術館四周,聽當地朋友介紹是台中著名的豪宅,臨近裝置美麗的美術館公園,的確是很有價值感,和台北市立美術館的狀況也大不相同。

我們帶著女兒到地下室的繪本區,女兒很興奮地不斷搬書來讀,繪本區的佈置頗為用心,牆壁與書櫃都精心採用繪本的圖畫,感覺十分可愛,女兒一直指著牆壁上的青蛙與松鼠練習說話,更巧的是畫家龐雅文就是有送過女兒一本她的最新作品《獅子燙頭髮》的朋友,很開心國立台灣美術館很支持本土的繪本畫家。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